~Welcome~




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

偷援交女手機設計師判緩刑

蘋果日報 2011-4-28

【本報訊】男設計師於今年初先後兜搭女網友及邀約少女援交,帶到觀塘重建區的空置樓宇「打野戰」,兼趁機偷走女方手機,早前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兩項盜竊罪。他昨獲未婚妻及母親撰信求情,惟署任主任裁判官陳錦昌指摘他覷準少女不成熟而下手,行為卑鄙。鑑於他已全數賠償8,000元及已還柙兩個月,遂判監八個月,緩刑兩年。
裁判官指,被告葉文傑(33歲)以為自己的生活模式正常兼典型,實情他上網邀約少女打野戰兼下手,明顯衝動不懂自控。裁判官勸被告吸取教訓,別再讓家人失望。
案件編號:KTCC1135/11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/art_main.php?iss_id=20110428&sec_id=4104&subsec_id=12740&art_id=15206444


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到底有沒有"陰滋病"?

最近內地盛傳一種叫"陰性愛滋病"(陰滋病),網絡有一群發帖者稱自己感染不明病毒後出現了類似愛滋病的症狀,例如淋巴腄脹、皮下出血、迅速消瘦等等,但血液檢測卻顯示為陰性(沒有愛滋病)。於是,很多人便懷疑這是一種新型愛滋病變種病毒,更有人稱病毒可通過唾液傳播。
有專家稱這有可能是一些人有過高危性行為後,對愛滋病產生強烈恐懼,因此引致焦慮、抑鬱、疑病等異常行為,即"愛滋病恐懼症";亦有專家稱這可能是一種新型傳染性病毒,但病毒及傳染途徑都與愛滋病沒有關係。

綜合內地各報導及新聞後,發現"陰性愛滋病"應該是被網民創作出來的,暫時並沒有專家證實。部分人很可能

專家回應網傳" 陰性艾滋病"疑雲


2011-04-08

專家回應網傳陰性艾滋病疑雲
近日,一些網絡論壇出現所謂陰性艾滋病的網帖,發帖者稱感染不明病毒後出現類似艾滋病的症狀,但血液檢測HIV卻呈陰性。這一時引發廣大網民熱議和媒體關注。“‘陰性艾滋病說從何而來?”“‘陰滋病病毒究竟是否存在?”“病友到底是否患病?”……針對網民的疑問,中國網事記者採訪了個別病友、相關專家以及衛生部。

疑問一:
陰性艾滋病說從何而來?
[網事聚焦]最近,一些網民在QQ群及各大網絡論壇發帖稱,他們出現淋巴腫脹、皮下出血、關節離奇作響及疼痛、舌苔生絨毛、迅速消瘦、全身乏力、盜汗等類似艾滋病的症狀,但醫院檢查顯示未感染艾滋病或性病。一些網民懷疑這是陰性艾滋病,更有網民稱該病毒可通過唾液傳播。
[病友自述]病友林軍(化名)6日接受中國網事記者採訪說,他現有關節 響、全身乏力等症狀。近兩年來,他已在北京、上海、廣州等多家大醫院看過,雖排除感染艾滋病,但因無明確診斷,故未對症治療。
“‘陰滋病是有關媒體的誤導,我們是不明病原體感染者。一些媒體(報道)我感覺有點過頭,會引起社會不必要的恐慌。林軍說,剛開始病友們沒有醫學常識,因為症狀高度類似艾滋病,再聯繫自己的不安全行為,於是就恐艾。但經多次檢測後已不再擔心艾滋病,而是懷疑感染了不明病原體
[權威回應]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曾光說,20097月以來疾控中心開始接觸這些病友,他們大多懷疑自己感染新的檢測不出的HIV
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為此成立了自述疑似艾滋病課題研究組,20101月,組織全國59名病友到北京地壇醫院進行臨床體檢。但檢查結果顯示:HIV抗體檢測均為陰性,CD4細胞基本正常。考慮到調查對象自述症狀與XMRV(異嗜性鼠白血病病毒相關病毒)導致的慢性疲